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村电商 >
分享

邮政快递业服务生产生活、畅通经济循环,在疫情突发之时,义无反顾,冒疫逆行,用大爱温暖民心。

2021年12月28日,当陕西鲜生云仓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要从武功云仓发往西安时,咸阳市邮政分公司迅速安排人员车辆,全力以赴确保物资顺利及时送达。疫情期间蔬菜供应受影响,咸阳邮政推出抗疫情平价蔬菜满足群众需求。彬州市、乾县邮政企业员工主动投身志愿服务,下沉抗疫一线对抓包小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封闭管理,西安邮区中心的邮件处理和运输受到影响,宝鸡市邮政分公司及时申请开通宝鸡至郑州、渭南、汉中的三条临时邮路,保证邮件传递的畅通。12月28日宝鸡邮政分公司紧急调配3辆车执行宝鸡市救灾物资储运中心运输任务,保证300顶棉帐篷以最快速送达目西安市救灾仓储中心。

疫情严峻时正值富平县柿饼上市,大量柿饼面临滞销。渭南市邮政分公司及时对接富平县农业局、果业局,开通寄递“绿色通道”,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帮助电商及农户封装运输,为农户解决后顾之忧。12月24日-27日,助力果农柿饼销量2.5万吨,带动农户增收135万元。在接到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的协助函和省邮政公司关于紧急运输防疫物资的通知后,渭南市邮政分公司紧急调拨车辆,于12月29日将300顶棉帐篷以最快速度驰援西安。

延安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向延安市邮政管理局报请,志愿参加义务运送抗疫物资及居民生活必需品。针对延安怡康医药和纯正药业两家药企的需求,延安宝塔区邮政分公司对防疫物资和药品优先运送。自12月29日以来,向吴起、志丹、黄陵、黄龙等4个县以及铜川市运送防护服、口罩、药品等物资80余件。各县邮政分公司纷纷开展志愿、慰问活动。

12月28日榆林市全员核酸工作启动,榆林市邮政分公司30名党员志愿者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为了市民吃上蔬菜,快递企业冒疫前行。西安德邦快递公司12月27日接到社区的蔬菜配送需求,抽调出18名司机,出动货车18辆,迅速参与配送工作。自12月9日以来,德邦快递西安车队累计参与社会公益运输五十余次,参与社群项目两个,很多司机都是志愿加入工作行列。

疫情突发,百世快运陕西分公司迅速反应,从12月29日起,每日发车30辆,免费承运政府防疫物资,覆盖沣东新城、长安区等共计18个社区村组。同时,安排40多名员工向5万户居民运送新鲜蔬菜,助力保障居民生活所需。

蔬菜配送义不容辞,菜鸟网络积极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市民提供蔬菜保供公益支持,截至2022年1月2日, 5天共计配送105趟,覆盖80个小区,超5万份375吨蔬菜,解决了近15万人的蔬菜问题。

中通快递积极参与蔬菜配送,快递员们还依托网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西安顺丰速运逆行而上,2022年1月1日完成了宝鸡到西安的爱心菜速递后,第二天又联合省总工会、省国防工会和西安市邮政管理局为航天六院社区捐赠爱心蔬菜,为社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物业人员送去价值10万元的蔬菜,让他们减少生活担忧。同时顺丰快递组建了“顺丰青年志愿队”“抗疫特别行动队”,奔跑在市区,协助地方抗疫工作,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保障民生保障物资及抗疫物资的运转派送,确保民众在封闭管理下减少不必要的生活担忧和外出。并向一线抗疫工作者开展慰问活动。

在咸阳北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极兔快递为执勤民警送去食品、饮用水等生活保障物资表示慰问。咸阳申通快递组织员工开展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人员慰问活动,送去医用口罩、食品、水果等生活用品,并在公司内开辟场地供志愿服务人员随时休息、取暖。兴平极兔快递积极对接交警执勤部门,开展政企联动共抗疫情合作,配合交警执勤行动,并送去慰问物资。彬州极兔快递组织青年员工参与彬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礼泉县邮政快递企业携手开展慰问交警活动,为他们购买保障物资,并组织员工在县医院、街头等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市征集邮政快递志愿车辆11台,作为医疗、民生保障物资运输储备车辆。

西安的疫情牵动人心,12月28日,临潼圆通快递响应政府和总公司的号召,为临潼区疾控人员送去包含橡胶手套1000副、防护服480件、面屏400支、免洗手清毒凝胶30瓶、N95医用防护口罩1200个的防疫物资。

疫情无情,快递有爱。12月27日,延安极兔速递、安塞区韵达快递为高速路等一线抗疫工作者捐赠口罩及方便面、奶茶、矿泉水等物资。12月28日,绥德县快递行业协会联合韵达、圆通、中通、申通、百世、极兔等快递公司慰问绥德西和绥德二十里铺疫情防控检查站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桔子、奶茶、火腿肠、罐头、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

12月28日,在得知汉中市政府需调配车辆运输一批蔬菜支援西安的消息后,由汉中快递企业组成的11辆车运输车队于12月29日满载蔬菜、猪肉、面皮等应急物资当天送达西安。

2022新年伊始,泾阳圆通向县红十字会捐赠蔬菜5600斤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月2日,韵达陕西省公司向航天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的6个封控社区及一线抗疫人员捐赠包含各类蔬菜8吨、纯净水150箱、方便面150箱、各类水果100箱、消毒水8大桶以及600件防护服、6000个口罩的抗疫物资,传递一片爱心,助力疫情防控。韵达快递的志愿者也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做物资配送等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这一股股暖流汇集成强大的力量,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