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西部新农人网讯;近期进入低温时节,虽说太阳照着大地还算温暖,但夜间的气温很低,容易上冻,这对于在西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的铁路工人来说,是一个考验,要不间断的对列车进行除冰保养,确保列车安全。

  在西安机务段列车整备场内,啄木鸟机车专检专修组的朱师傅,比平时更加的忙碌。因为除了要正常检修维护列车,朱师傅还得帮助这些电力机车进行除冰。

  朱师傅对记者说,主要就是清除喷砂器上,供电插座,还有过分相的地板上面的积雪。害怕雪水融化了以后把喷砂器冻住,造成列车牵引力下降。

  朱师傅还告诉记者,因为近期北方多地普降大雪。所以进场的列车基本上都会覆盖一层厚厚的积雪,他们啄木鸟检修班的工人,每天至少要清理60多台电力机车。而且积雪多了结成冰就特别不好清理。

  除了清理机车底盘积雪,工人们还要确保关键部位不被冰雪覆盖。保证车轮喷砂器正常运行。 一上午的时间,朱师傅已经和同事们完成了18台电力机车的除冰保养工作。同时,整备场内的积雪也得及时清除出场,为列车编组提供保障 。

  目前,西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对机车检修整备线路、道岔联锁机构等进行除雪打冰,从源头上保证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