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记者日前从渭南市获悉:自2017年4月以来,按照苏陕扶贫协作工作要点,渭南市不断完善协作机制,在多方面精准发力,推动渭南、镇江两地扶贫协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渭南市共落实江苏财政帮扶资金2.72亿元,其中省级对口帮扶资金1.76亿元,实施扶贫协作项目141个,惠及全市4万余名贫困群众。

  据悉,镇江市与渭南市建立了高层联席会议制度,两年来开展互访399批3568人次。两市签署合作协议211个,推动实现镇镇结对20个、村村结对39个、镇企结对8个、村企结对63个。目前渭南市共有入库项目39个,总投资33.37亿元,已完成项目15个。

  随着产业协作的有序实施,两市还积极推进劳务协作,助推就业增收。两市及对口县分别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举办劳务协作活动37场次。目前,渭南市赴江苏务工就业225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25人。5个对口县新建苏陕就业扶贫基地15家,帮助445名贫困群众就业、118名贫困群众脱贫;新增苏陕社区工厂7家,吸纳当地153名贫困群众就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