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近日,央视《决不掉队》栏目播出合阳县脱贫攻坚故事《黄土塬上唱新歌》,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看到张发财、李文喜、彭双明等老年贫困户在党的扶贫政策帮助下成功摆脱贫困,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深受启发和鼓舞,更加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故事主要发生地之一的同家庄镇河塬社区干部群众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聚集在一起收看节目。

  河塬社区六组贫困户刘安民:“看了中央台拍的这个节目 ,我深受鼓舞,政策这么好,领导也很关心我们,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借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河塬社区副主任张宇说:“看了中央台这个节目后,我很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带领全体村民共同致富的信心,今后,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和全体村民一道团结奋进,共同致富奔小康。”

  《黄土塬上唱新歌》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电视扶贫栏目《决不掉队》推出的合阳县脱贫攻坚节目。节目中,在青年作家弋舟的带领下,讲述了杜家塬社区无儿无女,孤寡一生的贫困户张发财老汉经历过从“想死”到“怕死”的人生过程。以及通过贫困户李文喜、彭双明的脱贫故事,全面展现了合阳县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让老年贫困户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过程。

  据了解,合阳县共有贫困村(社区)104个,建档立卡贫困户19483户69384人。2018年贫困村(社区)全部退出,脱贫17725户65776人,剩余贫困户1758户3608人,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1.41%。脱贫攻坚战以来,合阳县聚焦打赢总目标,紧扣精准总要求,保持攻坚总态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战绩。被陕西省委、省政府评为2017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优秀县和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2019年5月,陕西省政府宣布合阳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