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五项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开展市场主体提标升级行动,通过送标准、送计量、送宣传、送政策,送保障进入企业,发挥职能和技术优势,明确重点,细化措施,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流曲琼锅糖作为我县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规模小,质量意识不强、包装模仿比较多,严重制约流曲琼锅糖的良好发展。陕西金盛食品有限公司主打生产流曲琼锅糖,但由于对产品包装外标签相关专业不了解,导致产品销售难问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深入企业,指导企业认真学习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积极参与标准化活动,促使企业在吸收先进标准的同时进行创新,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标准。

  陕西金盛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杨西明

  去年到今年以来,困扰企业的问题是,职业打假人对标签,一个是投诉,一个是要钱,这些打假人大部分都不是普通的消费者,多次都是以这个为生,给职能部门施加压力,我们多次反应到所里和局里,把这些情况反映,咱的同志也给咱积极辅导,处理问题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流曲所所长雷二虎

  针对企业提出的食品包装标签问题,我局邀请质检专家对企业正确使用食品包装标签入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和专题培训,让企业掌握食品标签的标准要求。

  通过提标升级行动,主要从流曲琼锅糖的原料采购、生产环境、生产工艺等方面予以帮扶,让企业走出生产加工、产品包装的误区,彻底解决困扰流曲琼锅糖生产加工企业的难点和痛点,把流曲琼锅糖这块金子招牌发扬光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前期走访调研,掌握全县企业规模、数量、产业结构等基础情况,查找短板,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帮扶企业提标升级,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企业、产品、服务质量水平。

  陕西多旗食品有限公司行政副总李文涛

  我公司生产食品品种多,涉及到产品包装比较多样化,这样一来,存在外包装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经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上门指导,有效帮助我们进行完善,更好的进行产品销售。

  在市场主体提标升级行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制定方案,明确目标,强化责任,针对中小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个体工商户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实施精准帮扶,助力提质升档。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股股长谢鹏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和技术优势,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企业提标升级,服务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