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前几天我参加了街道组织的苹果产业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现场会,听了技术专家的现场指导后,我对果树修剪又有了新的想法,今天来果园里剪枝也是越剪越上手了,相信明年的苹果一定能长的更好,卖出更高的价格”,太安村村民张亚红正在果园里忙着对果树进行修剪和涂白。

 

自茶坊街道开展“学报告、促落实,推动富县高质量发展”党建月活动以来,围绕农业产业方面的民生实事,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实施果树间伐50亩,完成塬面果树涂白和清园工作,累计开展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4次,邀请专家现场为果农讲解果树修剪、防冻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为来年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完成秸秆还田工作任务8000亩,有效杜绝了秸秆焚烧污染现象,同时起到增肥增产作用;清理收回废旧反光膜180吨,有效防止了面源污染,保护了农村生态环境……

 

茶坊街道将以“学报告、促落实,推动富县高质量发展”党建月活动为契机,聚焦农业提质增效这一战略目标,一是在塬面全面实施苹果产业后整理,依托4.0智能选果线,实现分级分价销售。通过新品种引入、技术投入、老园改造等措施,积极打造高标准矮化密植示范园。二是扩大设施蔬菜种植规模,推广电动卷帘机、自动防风机、轨道运输车等新技术设备,注册品牌商标,拓宽销售渠道。三是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支持和培育规模家庭农场养殖户,大力支持牲畜规模化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培育万只规模以上养鸡场1个,万头规模养猪场1个,千头规模养牛示范基地1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