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西部新农人网讯 硝酸钾是氮钾二元复合肥,磷酸二氢钾是磷钾二元复合肥。所以,要根据不同的时期,采用不同的叶面肥产品。硝酸钾中的硝态氮容易被雨淋失,所以一般不建议水田使用。下面就根据自己经验给大家分享下硝酸钾和磷酸二氢钾有什么区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硝酸钾和磷酸二氢钾的区别:
 
  1、作物生长用氮量大的时候,就用硝酸钾;作物生长需要磷比较多的时候,就用磷酸二氢钾。
 
  2、膨大期用硝酸钾,着色期用磷酸二氢钾。正常生长期用硝酸钾,开花结果期用磷酸二氢钾。
 
  3、严格意义来讲,不能把这两个产品当成单纯的钾肥。甚至于,磷酸二氢钾在很多归类里都归类到了磷肥中。
 
  4、这两种肥料都是速效肥料,并且市场售价比一般的钾肥高,所以,不建议做底肥使用,尤其是硝酸钾,都是做追肥或者根外施肥用。
 
  5、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把两个配着用用,会更好。好多高端水溶肥的原料都会用到这两个东西。
 
  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参考了解,更多最新三农资讯、农药使用技术、农业技术支持欢迎至中国最大的农药信息网查看。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