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西部新农人网讯;种植户老张,今年种植了3亩多地的露地辣椒。

  辣椒种植户老张说:我是头一年种这么多的辣椒,由于经验不足,你给我说说辣椒该如何施肥吧?我也想让辣椒有个好产量。

  辣椒种植户结合整地,每亩施优质腐熟农家肥3-5方,60公斤过磷酸钙,80公斤饼肥。要求2/3的肥料撒施,1/3的肥料施进定植沟内。

  在辣椒种植生长前期,种植户可根据苗情适当追施稀薄的粪肥即可。进入7月份,应以追化肥为主。第一次追肥,一般在门椒采摘之后,结合培土,每亩追施尿素10公斤即可。等到对椒进行膨大期时,进行第二次追肥,每亩可追施10公斤尿素。

  在辣椒第三层果膨大时,每亩可施尿素20公斤。过了8月份,种植户可以在浇水时,随水追施一些稀薄的粪肥,追施化肥时,最好进行穴施。如果施肥时,土壤墒情良好,可等几天后再进行浇水。

  要想种植的辣椒优质高产,肯定离不开叶面肥。比如辣椒授粉不良,种植户可以每亩用60公斤的0.2%硼砂溶液喷施,每隔一周喷施一次,连喷2、3次即可。

  另外在辣椒采收盛期,辣椒容易出现缺镁的情况。辣椒一旦缺镁,叶脉黄化,辣椒下部的叶片容易脱落,植株变得矮小,座果率也低,严重影响产量。所以种植户可以喷施50公斤左右的1%硫酸镁溶液,多喷几次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