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为一个农业大国,我们国家一直十分重视农业发展问题,也十分关心农民朋友的生活问题,所以也先后出台了许多惠农利农的政策,并且随着时间也在不断的进行调整,在今年,对于新农业政策,国家做出了以下的调整,其中,有涨也有降。

  先来说说有涨的部分吧。首先,对于农业补贴,有所增长。我们知道,农业补贴有固定粮补、农机购置补贴等等,在调整中,对于农民工创业也有所补贴,已经农村的贫困大学生有助学补贴,农民工创业补贴具体金额根据当地政策不同来定,而助学补贴一般需要贫困证明,根据贫困等级,每年2000~4000元不等。

  然后是农用物资的增长,主要是农药、化肥等的价格有所增长。因为从今年开始,国家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已经开始征收环保税,且对于各生产厂商的督查力度也有所增长,在这个背景下,一些农药、化肥生产厂商可能会有部分因不达标而停产,市场竞争相对较小,因此达标的厂商也会而有所涨价。

  再来是金融贷款的可贷额度增长。有的农民朋友想进行养殖种植等相关创业,但是以前收入较低,所以家中几乎没什么存款来作为启动资金。国家也相到了这一个问题,所以有针对农民朋友创办的农业金融贷款,且额度有所上升,一般是用土地作为抵押,具体贷款事项可以咨询当地农村信用社等机构。

  最后是玉米价格有所增长。主要是因为玉米临储政策的取消,玉米储量少,滞销等现象相对出现较少,所以价格也比之前有所增长。

  至于降的部分,只有一项,就是稻米的收购价格有所下降。稻米价格有微调,具体降幅一般根据当地市场行情判断。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