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玻利维亚藜麦国际中心(Centro Internacional de Quinua)执行负责人埃德加•索利兹(Édgar Soliz)25日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玻利维亚向中国出口的藜麦总量达到600吨,创造了超过50万美元的经济收入。

  古巴网站“Prensa Latina”4月25日报道,索利兹指出,玻利维亚藜麦去年成功打入中国市场,首批出口总量为40吨,目前玻利维亚向中国出口的藜麦数量仍在持续增长。

  索利兹强调,玻利维亚政府为藜麦产品开拓俄罗斯、墨西哥和中国等新兴市场,以及巩固美国、法国等传统市场做出了巨大的努力。预计今年藜麦的出口总量将超过去年的3万吨,此外,今年还将继续扩大藜麦产品在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市场的销售。

  索利兹还指出,藜麦是一种“伪谷物”,属于藜科植物,亦被称为安第斯山脉的“黄金颗粒”。从厄瓜多尔至玻利维亚南部生长着17种以上的藜麦品种,然而最受国际市场喜爱的皇家藜麦(Quinua Real),因其生长条件的特殊性,仅生长在玻利维亚南部的高原地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