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合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及时组织300余名新型职业农民,按照各自居住所属地积极配合镇、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聚集、不传谣、不串门,居家防守,在自己及家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主动为政府分忧,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

  捐款捐物献真情。2019级新型职业农民“巾帼班”学员——黑池镇吴仁社区妇联主席刘晨,通过各方争取先后为吴仁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口罩400个、84消毒液8桶(共80斤)以及食盐、麻花、方便面等价值3000余元的物资;马家社区魏红霞积极动员该村妇女献爱心,并自己带头为村捐款200元;这样的学员还有好多好多……

  积极主动做宣传。各镇街新型职业农民在镇、村的统一组织下率先带头,冲锋在前。通过贴标语、发资料、放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据悉,全县有200多名新型职业农民主动参与了防疫宣传,极大地增强了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

  坚守一线保平安。 “巾帼班”新型职业农民王红霞、卢元珍、雷文清、马新侠等40学员在疫情发生后,踊跃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村里帮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街道帮忙劝返外地车辆,做好记录、测体温、消毒等工作,还有好多学员主动承担了村里一线防控点消毒的防控任务,并出资购买消毒药品自驾喷雾车为村里村外道路消毒。正是这么一群可亲可敬的人们在为控制降低疫情风险而无私奉献着。

  患难之时见真情,上述新型职业农民只是全县职业农民的一个缩影,在疫情施虐、关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期,在大是大非面前,在他们身上体现的身怀大爱、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积极主动的精神,让人们看到了合阳县农民崇高的道德情操与优秀的职业素养,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