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梨,其味美汁多、甜中带酸,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纤维素。不仅具有良好的口感,还有润肺止咳的作用。素来被称为“酥梨之乡”的蒲城县,位于关中平原东北部,具备优越的生长环境。日照长,温差大,可以积累更多糖分,产出的酥梨,汁多皮薄,可谓是吃一口流一手。

    当下正值酥梨销售旺季,在蒲城县宜安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冷藏库内,包装工人们倒箱,分拣,包装,转运,忙得不亦乐乎。据宜安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友峰介绍,他有34个冷藏库,库内可存万吨货物,主要以酥梨,红香酥,鸭梨为主。每年春节前后是酥梨销售的旺季,受疫情影响,今年果库销售工作一直处于暂停状态,国外订单如雪花般纷至沓来,眼看着果子在库中无法销售,李友峰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2月12日,蒲城县政府及时出台了农业产业的复工复产政策,李友峰火速申请,并成功成为第一批复工企业。果子虽然可以出库运输销售了,但复工后的防疫工作却一刻也不敢马虎。

  ○李友峰介绍到,复工后,果库要求进厂职工必须开具相关健康证明,进库之前进行登记、消毒,测体温。往年满负荷工作的200余名工人也被严格控制在每天80到100名,出货量也就比以往要少将近一半,每天基本维持在50吨左右。为了提高工人积极性,复工工人工资相对比往年提高了20%,每名工人每天可以拿到80到100块钱。

   据蒲城县果业局副局长雷向勇介绍,酥梨是蒲城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全县共有酥梨面积27万亩,年产量可达46万吨。受疫情影响,年后酥梨库存达8.5万吨,在如此大的库存压力下,果业局在接到政府关于农业产业复工的通知后,组织人力物力积极帮助涉果企业复工、第一时间办理涉果企业车辆通行证、并对国内外客商订单进行分类调配,2月中旬第一批20多家涉果企业复工后,已经消化1万吨酥梨,截止记者发稿,全县100多家涉果企业已全部复工,今年酥梨销售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