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刚到仲夏,黄陵县隆坊镇湖羊扶贫托管基地兴隆果业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受益群众迎来了一年的分红时刻。

  “这次这个扶贫湖羊分红我拿到了1000块钱,我感觉很好,很满意。”隆坊镇卜巷村湖羊托管户娄瑞有连声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好。

  分红现场,30多户贫困户领到了分红,他们喜笑颜开拍手称赞合作社湖羊托管养殖让他们找到了致富的方向。

  让群众有稳定的产业,能持续增收,黄陵县发展起了一大批特色产业,湖羊养殖就是其中一项。依托合作社,带动群众种植青储草、养殖湖羊,多管齐下,拓宽增收渠道。县上鼓励各养殖合作社带动村民一起发展湖羊产业,兴农果业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两头担、中间保”的服务模式,与周边群众签订青储草种植协议,还对脱贫巩固户实行湖羊托管,合作社统一饲养,统一销售,年底固定分红,保证了脱贫巩固户的稳步增收。

  “黄陵县兴隆果业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总共带动贫困户是79户,最高的一年分4000元,最低的一年分1000元。”黄陵县兴隆果业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步芳说,“合作社的目标就是要把羊养好,让贫困户增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