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临近岁末,村“两委”换届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这次村“两委”换届是村级建制调整后的第一次换届选举,也是村“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后的首次换届,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对未来几年的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为严格把好用人关,选出一批高素质高质量的干部队伍,畔沟便民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为确保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按照时间要求顺利完成,中心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工作督查组,印发了《畔沟便民服务中心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畔沟便民服务中心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督促与协调,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俗话说得好:“要想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农村,村干部是整个村的带头人,有能力、有门路的村干部在发家致富奔小康路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畔沟中心秉着“高标准、严要求”的选人用人原则,严格程序、分类指导、按照“两推一选”要求,初步完成了所辖三个行政村的村支部候选人推荐工作和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的推荐工作。

为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下一步,畔沟中心党工委将继续坚持选人导向准、班子结构优、组织程序严、换届风气正、群众评价高的工作理念,选出担当作为好“头雁”,换出干事创业好班子,为畔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一带四区”经济新格局,推动畔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