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全市“两边一补齐”活动开展以来,花瓶子镇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委会和政府办公会,专题安排部署花瓶子镇“两边一补齐”工作。

一是统筹队伍行动快。制定并印发花瓶子镇《“两边一补齐”两年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要求。成立全镇“两边一补齐”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和基础设施短板补齐三个工作专班,在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全员参与“两边一补齐”强大合力。

二是责任落实显重点。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上,提出了“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四饮水”的“一二三四”排查研判监测机制,全镇现有农村低保户299户901人、分散供养五保户46人、享受残疾两项补贴371人,持续对19户64人的监测帮扶户采取低保或者临时救助的方式进行救助,截至目前全镇全镇常住2210户8159人,无突发严重困难户,无返贫、致贫风险户。在建设秦岭美丽山水乡村上,整合全镇资源,通过招商引资、内部培育等途径,规划并建设了“两园一谷”(苏沟片区的“苏沟有机产业谷”,镇政府中心片区的“花岭有机产业园”,油房坪片区的“花千谷生态产业园”),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建成全县自动化程度最高、生产理念最先进的生猪、肉驴育肥基地和食用菌、中药材药源基地。并结合全镇千亩茶园、百亩大樱桃、三百亩食用玫瑰和茶菊以及年产10万尾水产养殖等项目打造乡村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在苏河、花中两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启动了改厕工程,力争今年底,两个村卫生厕所达到100%,并在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建设污水收集无害化处理设施,试行垃圾分类收集。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方面,以安全饮水保障、通村通组路建设为核心,同步开展电、视、讯提升。完成了两处集中供水水源提升补充工程,三处蓄水池清理,15处管道更换。计划两年内完成剩余6条产业道路硬化。在人员集中地段,进行以绿化、亮化、美化为中心的“三化”建设,“两园一谷”核心路段已经完成绿化6公里,已筹集路灯200盏,预计10月底前能够安装到位。

三是督导检查促落实。成立了专项工作督查领导小组,对重点工作,定期巡回督查,采取“周通报、月排名、季度考核”的考核机制,对责任落实不力的,启动问责程序,通过压力传导,倒逼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