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展会 >
分享

  西部新农人网讯;鄠邑葡萄成熟啦!8月17日,2017西安市鄠邑葡萄文化节开幕。产值7.5亿元的10万吨葡萄挂满枝头,诚邀品鉴。

  讯;为了全面做好今年的葡萄销售工作,使“户县葡萄”能够走出陕西、走向全国,增强鄠邑区“中国十大优质葡萄基地”和“中国户太葡萄之乡“的影响力,提升“户县葡萄”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今年将在传统销售的基础上再创新、求突破,以“丝路起点·鄠邑明珠”为主题,举办鄠邑区2017年葡萄品牌宣传推介活动。

  活动中,省农监局、省果协主要领导为鄠邑区颁发“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全国葡萄金奖”奖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与鄠邑区政府签订“户县葡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荣华控股企业集团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协议。

  目前,全区葡萄面积已经发展到6.6万亩,成功选育出户太8号、9号、10号等优良品种,主栽品种为户太8号,并引进夏黑、兴华王、红巴拉多、阳光玫瑰等多个品种作为搭配,实现了早、中、晚熟品种错锋上市的良好机制。

  2017年鄠邑区预计葡萄产量将达10万吨,产值7.5亿元。全区现有葡萄种植企业20家,组建葡萄专业合作组织50个,成功创建葡萄类现代农业园区省级1个,市级7个,百亩以上标准化示范园50个,建成葡萄酒庄2个,拥有葡萄贮藏冷库30座,贮藏能力达到6200吨。开发出了中低端的“户太”葡萄酒(汁)和高端的冰葡萄酒等系列产品,葡萄产业的发展链条不断延伸;建设农产品二维码全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葡萄基地(园区)17个,实现了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质量可追溯的完善质量追溯体系,用过硬的品质赢得市场的认可;成功对“户县葡萄”进行品牌策划,“户县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商标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好评和认可,注册商标20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