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展会 >
分享

  西部新农人网讯;8月26号,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石井镇冯官寨村迎来一场竞争激烈的葡萄王选拔赛,由杜邦公司杜邦植物保护部主办,西安高诚作物保护有限公司与天和农资承办的“2017年杜邦增威杯葡萄王评比大赛”正式启动。比赛邀请到植保、果树管理行业专家教授现场对参赛种植户的葡萄现场评比,最终由杜邦公司为获得葡萄王、二、三等奖的参赛者提供总价值6000元的家电奖品。

  早上八点钟,50位来自鄠邑区各乡镇葡萄种植户就赶到比赛现场,报名、排队、编号,等待专家评比。由杜邦公司杜邦植物保护部经理史治国、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马志峰等五位专家评委团现场评比打分。评委们根据各参赛者葡萄外观等肉眼可以评测的因素进行初选,筛选出前20名进入复赛;随后专家评委团对进入复赛的20名参赛者的葡萄进行品相、口感评分,然后用专业仪器测出单粒重和糖度,综合所有成绩评出此次大赛的葡萄王奖。

  最终通过层层筛选,来自西安市鄠邑区石井镇冯官寨村的梁成林荣获此次大赛“葡萄王”奖,他说:“我们村杨平娃去年7月份使用了两次杜邦增威赢绿,听他说去年落叶晚,书体储存养分足,今年萌芽早而且整齐。所以我今年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用了两遍杜邦增威赢绿,结果周围种植户园子霜霉病严重时,我的园子几乎没有霜霉病病果和病叶,果实着色比较均匀,果粉也比较好,杜邦增威赢绿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据了解,杜邦增威赢绿10%氟噻唑吡乙酮可分散油悬浮剂是杜邦公司研发的全新一代卵菌纲杀菌剂,可快速高效地防治葡萄霜霉病的发生,并有效防止病斑继续扩展,与其它产品无交互抗药性;同时具有绝佳的耐雨水冲刷能力并能够保护新生组织;对卵菌纲病原菌的各个生长时期都有效果,即使在复杂多变的气候环境下,增威赢绿依然可以保证长达10天的稳定防效。增威赢绿的防治效果使作物长势更旺盛,果实更匀称,带来更健康的作物和更高的产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