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展会 >
分享

  2月1日,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七日,距离己亥年新春不足五天,就在大伙都在置备年货,满心欢喜的迎接新年之际,曹洋石之却还全身心的投入在自己的事业中,拜访农业专家,与客户对接等,忙中带乐,记者采访曹洋石之时,他刚拜访完客户准备回家休息,这个来自美国的21岁洋小伙面容和善、见人总是笑嘻嘻的。现如今,他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从事有机果蔬种植,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业。

  “起初,从事农业只是为了让父母亲人能吃到健康放心的绿色有机果蔬。”怀着对家人亲朋的一份爱心。2017年,20岁的曹洋石之从新西兰大专毕业后,原本可以申请好的学校,学习经济管理类专业,但他放弃了继续求学的路子,随同父母从新西兰来到陕西,打算从事有机果蔬事业。

  来中国的第一年,曹洋石之在周至县试种西红柿,因为经验不足,还没等西红柿开花,幼苗就全部枯萎。通过咨询技术人员才知道,他种植的土地土质不适合种植西红柿。最后通过多方咨询,知道了杨凌是中国首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在农业发展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坐落在杨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着众多的农业咨询专家,他果断将自己的事业转战杨凌,将自己的梦想扎根在了杨凌。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和两个朋友投资50余万在杨陵区揉谷镇白龙村杨凌现代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承包了10余亩土地,建起3座温室大棚,主要种植西瓜、甜瓜、西红柿、茄子和辣椒等有机果蔬。

  说到从事农业最深刻的体会,曹洋石之告诉记者,由于之前没有过实际种植的经验,对农业知识也没有完全理解,在新西兰以及其他国家学习的农业知识全是理论,刚开始从事果蔬种植,就遇到了许多困难,走了很多弯路,包括用什么样的地膜和施什么样的有机肥、如何把握通风的时间等,诸多难题都实实在在的摆在眼前。其中,2017年7月至11月,因为经验不足管理不当,种植的果蔬几乎濒临绝收,虽然损失了很多,但曹洋石之从中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的种植经验。去年4月份,他种植的果蔬丰收了,看着长势喜人的西红柿、甜瓜等,他心里也乐开了花,但随后的销售却成了一道坎,为了越过这个坎,他四处寻找客商,最后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十多亩的有机果蔬销售一空。

  为了充实自己的农业知识,曹洋石之先后去过韩国、新西兰等国的农牧场考察过,赴香港学习有机果蔬种植,去山东寿光等全国多个著名的种植基地实地考察,学习别人的种植经验。最让他心里感到踏实的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了他的“智库”,众多的种植技术难题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都能找到解决办法,通过近三年来的不断的探索琢磨,目前,曹洋石之的大棚发展势态极其良好,每茬种植都能取得良好的收益,这让他对有机果蔬种植充满了希望。“新的一年,我要更加努力,把自己的事业做好,在有机果蔬领域取得一定成绩,让更多的人吃到新鲜绿色的果蔬。”曹洋石之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