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展会 >
分享

   

中国杨凌农高会 今天 10月24日,第六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在杨凌举行。作为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重要专题活动之一,此次论坛以“气象服务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邀请国内农业气象服务领域专家开展农业气象科技交流和科研成果推广。

  论坛上,来自中国气象学会应用气象与生态气象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郭建平、国家气象卫星中心郭徽博士、西北大学副教授刘建红、西安市农学会张选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张睿,分别作了题为《农业气候资源综合评估方法》《风云气象卫星概况及其在农业遥感中的应用》《农作物物候参数遥感反演及其应用》《气象与农作物生产防灾减灾》《气象更高效支撑小麦生产浅析》的报告。

  

来自中国气象学会、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陕西省科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省气象局、陕西省农学会、陕西省气象学会、陕西省减灾协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各市气象学会的100余名会议代表听取了报告,并围绕气象服务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应用气象与互联网领域高新技术,气象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建设智慧型农业气象服务体系中的应用,提高智慧气象为“三农”保障服务精细化水平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技术交流和讨论。

  本次论坛还征集了全国各地140余篇农业与气象论文,通过专家组评选并颁发了优秀科技论文证书。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