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展会 >
分享

       

       11月22日-24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简称植保双交会)在福州举行。以“减量控害、安全发展”为主题,本届植保双交会旨在通过展会进一步加快推动绿色植保建设,更加充分、更加有效地发挥绿色植保对发展农业绿色生产、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用。

  作为中国植保领域的年度盛会,本届植保双交会吸引了先正达、富美达、拜耳等一批全球领先的植保、农资、农业科技、农业服务企业参会,品牌企业云集,参展企业达到了1000多家,参会人数达10万以上,人气火爆。作为中国领先的现代农业企业,金正大集团携旗下各明星品牌产品,也在本次展会绚丽登场,全方位展现包含“改土养地、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综合服务”四部曲的“亲土种植”中国方案,再次掀起植保新潮流。

  金正大人在集团展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全国客商的到来

  在持续推动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本届展会紧扣药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的目标要求,集中展示了一批新型高效的药肥产品、机械装备及技术等。而倡导对土地亲和友好的亲土种植模式无疑是对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最好诠释。

  自2017年率先将“亲土种植”理念引进中国以来,金正大集团一直积极在国内推广亲土种植的普及和落地:2018年3月亲土种植百千亿行动启动,倡议设立亲土种植日,随后通过开展土壤健康大讲堂、亲土种植状元选拔赛、减肥30%赋能三农——科技下乡百县行、品质富农中国行、全城免费打、示范田建设等方式,大力普及亲和、友好的亲土种植理念,形成卓有成效的亲土种植解决方案,守护中国亿亩良田。

  在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等单位及专家指导下,依托金正大集团21年科研技术和推广服务积累,亲土种植模式在东北黑土地保护试点、南方酸性红壤改良、盐碱地改良、设施蔬菜大棚土壤改良等项目中,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去年12月5日在联合国总部纽约举办的“世界土壤日”主题活动上,金正大集团分享的亲土种植中国实践,受到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亲土种植联盟的高度认可,认为值得在全球推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