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职业农民 >
分享

  西部新农人网讯;今年60多岁的大爷在自家院子里种了些洋姜和小葱,眼下已经到了收获季。大爷一早从院子里刨出一部分来,打算拿到大集上卖掉,换些零钱补贴家用。

  洋姜又叫姜不辣,外形长得像姜,但是却没有辣味,在当地,人们通常用来腌制成咸菜。

  不过大爷的生意似乎并不怎么好做,虽然大爷卖的并不算贵,一斤只卖5毛钱,但是来挑选洋姜的人大都嫌大爷卖的个头太小,挑着挑着就放弃了。

  这样的结局让大爷一脸的无奈。

  大爷说虽然自己的洋姜个头是有点小,但是都是没打过农药、没施过化肥的纯绿色蔬菜。为了方便顾客,大爷还把洋姜上的细根全都掰断扔掉,只留下了最有用的大洋姜头。

  大爷知道很多买菜的人喜欢挑三拣四,把洋姜的细根掰掉不要,只要洋姜头,干脆就自己先都整理好了,只卖不带细根的洋姜。大爷为了掰掉细根,弄了一手脏泥,就算这样,还是没能卖掉。

  大爷说自己赚钱的路子其实很少,也就靠这点东西了,就算顺利卖完也赚不到多少钱。就拿小葱来说,只卖8毛钱一斤;用高粱杆做的盖垫子也只卖2元一个。可惜在集上还是卖不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