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8月26日,从2019年中国葡萄产业科技年会上传来喜讯:合阳添缘现代农业园区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喜获全国葡萄产业体系评比金奖。

  合阳县添缘现代农业园区是一个智慧农业+产业多元化高端示范园区。园区主栽阳光玫瑰、红提、新郁、沉香、甜蜜蓝宝石等新优品种,核心区面积1200亩。所产葡萄穗大饱满,包泽鲜艳,肉嫩香甜,品质优良。近年来,园区以打造多元化高效农业示范区、发展生物多样性、环境友好型农业、带动贫困户增收为目标,坚持“生产标准化、产业规模化、技术集约化、机制市场化、园区景观化”的建设理念,创建出了一个产业多元高端、示范引领带动、产品优质优价的现代智慧农业模式。2013年荣获省葡萄协会“先正达杯”金奖,2015年荣获第22届杨凌农高会“后稷奖”并获得有机认证,先后注册了“塬上阳光”、“安红”和“紫霞仙子”等商标,被认定为中国科学院郑州果树所示范基地。

  本次中国葡萄产业科技年会在西安召开,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主办。大会主要通过中国葡萄产业科技论坛、产业技术交流,开展全国鲜食葡萄评比、展示品鉴,探讨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应用。大会的召开必将促进葡萄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发挥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