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新春佳节,本应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孟家湾乡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顽强拼搏,全面投入到抗击疫情任务中。全乡上下先后成立党员服务岗、疫情突击队等32个基层队伍,奋斗在抗疫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科学应对,以战斗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

  大圪堵村党支部以疫情为令,扛责任上肩,为全村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广大党员踊跃报名到监测点轮流值班,目前已有20名党员加入到岗位之中,后续将会有更多党员加入。他们因同一个身份而聚集,却有了“政策宣传员、物品运输员、道路检测员”等多重身份。

  他们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到各组派发宣传资料和防疫倡议书,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支持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党员志愿者折海军表示,将继续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健康保卫战。

  村内党员更是积极缴纳特殊党员。“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们作为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能够给疫情防控帮上点忙。”很多老党员在交纳“特殊党费”时表示,虽不能亲临战‘疫’一线,希望通过用“特殊党费”略表寸心。绵薄之力汇聚磅礴力量,这笔“特殊党费”不只是一个数字,更是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疫情面前,广大党员、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和担当,感召着更多的党员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取得这次战“疫”的完全胜利贡献积极力量。全村所有党员共缴纳党费7030元。当得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中曾有在本村活动的轨迹,党支部书记姜玉忠感到前所未有的紧迫感。他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要求各小组积极开展排查,确保所有人员登记造册。村医要积极配合做好体温等检测工作,一旦发生异常,果断隔离,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不到半天的时间,所有需要重点关注的人员都采取了紧急居家隔离措施。但是考虑到隔离时间较长的缘故,姜玉忠积极安排了突击队员每日保障重点人员的生活物资必备品补给,为了防止面对面接触,将生活用品等放置在门外后通过电话微信通知。

  像大圪堵村党支部一样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冲锋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的还有太多。他们用忠诚和汗水诠译了共产党员真正的身份意识。从机关到基层的党员干部坚定站在一起,当好网点一线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让党旗

  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