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因为身体欠佳,老婆和女儿说我是带娃的命,我很难受,只要在这个岗位上一天,我就会拼尽全力!”这是合阳县和家庄镇良石村党支部书记王育强给村里组长们说的一番心里话。

  良石村人口1800余人,用王育强的话来说,良石村算是一个大村子,面对此次疫情的挑战,一定要做到团结一心,合理部署,才能更有效地抗击疫情。

  落实紧急通知 筑牢基层防线

  2020年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接到紧急通知的王育强第一时间组织村组干部召开了会议,安排成立了良石村监测劝导点。

  “从明天开始严禁一切走亲访友,红白喜事聚会集餐活动...... 并非人情淡薄,而是生命第一,少一次拜年,是为了以后多年的相聚!”大年初一,良石村的微信群被这条严肃又暖心的通知刷屏了,王育强第一时间通过村里的微信群连发几条通知。

  坚持每天排查工作的王育强(右三)

  大年初一以来,外来人员疫情排查、蹲点设卡测量体温、巡逻、广播宣传防控知识指南、给村民发放消毒液、街道小巷喷洒消毒液等工作在党支部书记王育强的部署安排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保障群众所需 带头汇聚力量

  封村、封路对防控疫情效果立竿见影,但与此同时,不少群众也出现了生活物资短缺的情况。王育强意识到,要有效减少群众外出往来,最重要的是确保群众在家可以正常生活。为此,王育强安排专人为群众统一购买蔬菜分发。

  为群众统一购买蔬菜分发

  防疫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良石村的干部轮流上阵也显得人手不够,王育强率先垂范,尽管身体欠佳,依旧每天坚持排查各项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更多的党员和群众通过捐献物资和加入志愿者团队的形式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为基层干部,就应该把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只要我干一天,定会尽全力!”王育强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王娜)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