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合阳县新池镇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群众响应号召,积极参与,他们凭一张群众熟悉的面孔、凭一颗守护家园的热心,入户摸排、宣传劝导、志愿守路、义务消毒……在防疫的路上演绎了一个又一个暖心的故事。

  “爱较真”的胡育江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秦庄村支委胡育江每天奔波于村里的各个出入口查看情况,连续数日工作让他看起来很是憔悴,当发现小路土堆上有人走过的痕迹时,他紧张了起来,生怕外来人员进入村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第二天,他立马组织人员将村里五条小路的出入口用铁丝网进行管制,并通过喇叭向村民告知路口防控情况,遇到有人强行要进出,他坚决不允许。有村民逗他说“都是本村人,干嘛那么较真”,他则一脸严肃地说“我较真多一点,群众的安全也就多一分。”

  “一根筋”的申军旗

  “防疫离开你就不行了吗?”“村里给你多钱,你这么卖命”……面对亲戚朋友的不理解和埋怨,他笑着说“村是大家,我是小家,大家好,小家才能更好”,他是北沟村村民申军旗。在疫情发生后,他带上口罩和红袖章,成为了村里疫情防控的一名志愿者,不论何时,只要有任务,他立刻赶到,超负荷“逆行”,对于他来说,每天入户摸排、日间巡逻、群众劝、公共区域的消毒返成了他的工作常态。此外,在他的再三央求下,亲戚利用无人机对北沟村进行空中防控消毒,确保全村消毒全覆盖、零死角。

  “认死理”的秦小军

  “疫情防控中,各村(社区)主要道路设卡管制,村两委人员有限,大家手头工作又丢不开,每天谁来值守呢?”正当村两委犯难之际,北沟村村民秦小军的电话打进来了。在经过村委会的同意后,他每天总是早早的来到了劝返点,做起了纪律严明的“铁包公”。在村民眼里,他死脑筋,认死理,遇到走亲访友的人,铁面无私,不论求情还是说好话,都一一拦截下来,同时对进出人员认真查询出入证,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牢牢守卫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