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合阳西郭村:驻村工作队帮助贫困户春耕生产掀高潮

  成三顺

  “韩师,你两口还下地早?”

  “刚到地里,修剪樱桃树。”

  “今年花芽还不错,管的好,亩收入成万元没问题。”

  “嗯,今年花芽不少,收入不得错。”

  “我就是不会管树,不知道怎么修剪?”

  “你这是纺锤形树形,要拉开三大主枝,枝干拉平,控高,减少树木营养上行,剪掉背下枝、、、”

  早上,一轮朝阳红彤彤,昨下午的一场小雨虽然不是很大,但对古莘旱塬农村地里来说,这场小雨刚好洒湿尘土。地里的对话是合阳县信访局驻村工作队队员成三顺与在地里修剪樱桃树的城关街道办郭村社区西郭村贫困户韩保江、王麦草夫妇两口的一番对话。并就樱桃树修剪、管理、樱桃发展前景说了一会儿。

  韩保江两口经营的村边这片樱桃园是2016年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动员栽植起来的,有3亩面积,去年已经挂果见了效益,按照这两年樱桃销售行情看,今年亩均收入成万元不成问题。西郭村22户贫困户88贫困人口,已经脱贫21户79人,按照发展产业享受产业发展补贴政策,该村贫困户家中达到了人均1,5亩果园,贫困户收入一年比一年显著增加,2018年该村已经脱贫摘帽。

  土能生万物,地可发千祥,春播一粒粟,秋收万克金。昨晚,接到通知贯彻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和城关街道办、郭村社区通知精神,今天一大早,就进村进田间向干群传达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取消村检查卡点;做到外部管严、内部放活,确保病例零输入,紧盯返乡回村人员,坚持“两查一测”,查证件、查途经史接触史旅行史,测体温,真正把防疫各项规定抓实抓细抓过硬。开展村疫情防控、卫生保健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人员戴口罩、勤消毒等措施,村要明确流调员,做到监管零遗漏、全覆盖、无盲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