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2月24日,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深入姚店镇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区政协主席朱国龙一同参加。

  刘景堂一行首先来到浩吉铁路蒙陕分公司、子姚高速项目部,详细了解企业员工返岗、防控措施落实和开复工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健康监测,设立临时隔离场所,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安全复工、稳定生产。各级各部门和企业所在地要全面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备案环节,积极深入生产一线、建设一线,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服务、精准施策,不折不扣落实各类优惠扶持政策,当好“宝塔优质服务员”。

  在姚店镇罗沟村千亩苹果示范园基地,刘景堂认真查看果树春管工作,详细了解土地流转、合作经营等情况。刘景堂要求,要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把长效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加大对产业薄弱村的投入支持力度,不断夯实稳定脱贫基础。要坚持高标准建园、精细化管理,以市场为导向,合理搭配早中晚熟品种,不断推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要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坚定不移推进规模化经营、组织化生产、市场化营销,促进农村劳动力合理分工和转移,全方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主心骨和引路人作用,组织引导群众转思想、重实干、谋长远,促进农户与合作社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群众致富、集体增收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