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品牌展示 >
分享

  9月26日,凤翔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凤翔县西区城墙遗址公园隆重举办。庆祝活动主题以“共享丰收成果,展现脱贫成效,喜迎祖国华诞,推进乡村振兴”,策划八大系列活动,热烈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凝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强大动力。

  活动一,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仪式:(9月26日9时)庆祝活动启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景行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宏强为庆祝活动致辞;副县长马少辉介绍庆祝活动开展情况;常务副县长王润军宣读“十大优秀农民”表彰决定;王雨嘉代表全县农民作大会发言;县委书记王建民宣布凤翔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

  活动二农歌大赛:(9月26日10时)在在庆祝活动启动仪式后,举办了凤翔县“我的祖国我的家”农歌大赛。通过前期各镇初赛,共选送推荐了12名农民歌手参加复赛,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6名。农歌大赛充分展示了我县农民的艺术风采,用歌声描绘凤翔大地上的丰收景象,赞美凤翔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成果,唱响凤翔农民新时代幸福旋律,讴歌广大农民朴实勤劳、积极乐观、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活动三,特色农产品暨脱贫攻坚成果展:(9月26日全天)特色农产品暨脱贫攻坚成果展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展区、脱贫攻坚成果展区、林特产品展区三个展区共13个展位。其中特色农产品展区每镇各一个展位,共12个展位。脱贫攻坚成果展区、林特产品展区安排一个大展位,各布展一半。展销的特色农产品五颜六色、琳琅满目,全面展示了凤翔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县农业农村的丰收场景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显著成效。

  活动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9月26日—10月2日)活动面向全社会共征集建国以来反映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的摄影作品74幅,评选出“优秀摄影作品”15副,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三农”发展成果和农村、农民的精神风貌。

  活动五,苹果评比品鉴大赛:(9月26日14时)按按照比赛评分标准,组织省市县专家10名和果农代表20名组成现场品鉴小组,进行现场评审。评审品鉴分为外观和口感两个环节,按照品评指标,由评鉴小组现场量化打分,综合评定。同时,也体现“农民产品农民评”的原则,增强了农民参与度和活动的互动性、趣味性。大赛共设置“凤翔苹果”果王奖1个、金奖产品5个、银奖产品5个。

  活动六,创新创意展示:(9月26日全天)活动以“农民晒丰收 致富有奔头”为主题,邀请县内外书画家及爱好者、民间艺人举行书法、绘画、手工、泥塑、木版年画等民间文化展示,分书法绘画展、民间文化展和农事趣味竞技比赛三大部分,展现农业丰收、农民致富、农村发展,使广大农民乐在其中,共享丰收喜悦。

  活动七,庆丰收、迎国庆文艺汇演和颁奖典礼:(9月26日19时)文艺汇演共12个节目,是一场反映农村新风貌、农民新风采的文化汇演,全面展示了新时期凤翔农民新风采、弘扬新时代、赞美新农村、歌唱新生活,充分展现了全县人民聚力脱贫攻坚、发展现代农业、整治人居环境、倡导文明新风、推进乡村振兴的动人画卷。文艺汇演之前,对庆祝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农民歌手、优质特色农产品、优秀摄影作品、“凤翔苹果”果王奖、苹果金奖、苹果银奖进行了表彰奖励。

  活动八,凤翔县首届“红薯节”:(9月20日)活活动以壮大红薯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分一个主会场和七个分会场举行,包含开幕式、农产品展、文艺演出、参观品鉴、网红营销、研讨交流、农民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虢王镇红薯丰收,大力推介虢王红薯,激发群众红薯种植热情,拓宽贫困人口增收渠道,为实现2020年红薯种植2万亩宏伟目标,推动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动力。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副处长巩彦宏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晓军同志;中共凤翔县委书记王建民同志;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宏强同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润军同志;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玮同志;县人大副主任邓辉同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少辉同志;县政协副主席张红科同志;省厅计财处主任科员张泽泽同志;市农业农村局科长邓宏杰同志;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丁挺同志;岐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侯瑞哲同志;千阳县农业农村局(果业中心副主任)杨建利同志。

  凤翔县秉承为广大农民搭建风采展示的舞台、干事创业的平台,突出“土味、乡味、农味、趣味”,办一个“好货的节、红火的节”,打造一个既体现优秀农耕文化传承,又蕴含新时代精神的全县农民的节日这样一个目标举办此次庆祝活动。

  本次庆祝活动由中共凤翔县委、凤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农办、县农业农村局承办,各镇党委和政府、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教育体育局、住建局、林业局、扶贫办协办。县委、县政府对办好今年“农民丰收节”高度重视,成立了庆祝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庆祝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为活动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与此同时,宝鸡市从9月中旬开始,先后举办了“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十大”评选活动、乡村人才振兴研讨会、“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周、“中国好苹果”大赛等大型活动。在全市“十大”评选活动中,凤翔县田家庄镇寺头村王周红被评为“十大脱贫致富标兵”,泥塑文化传人胡新明被评为全市“十大工匠”,陈村镇尹家务学校苏婷婷被评为全市“十大温暖乡村人物”,陕西栖凤御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杨宝林被评为全市“十大农业科技创新能手”,凤翔县高级职业农民张凌云、曹铭元、王雨嘉被评为“十大丰收节使者”,农民歌手胡宏涛被评为全市“十大农民歌王”,并代表宝鸡市参加全省演出,凤翔县雍秦木偶艺术团被评为“十大农民艺术团队”,添果添福电子商务闫金超被评为“十大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虢王镇刘淡村村民樊满堂被评为“十大新乡贤”,玉燕山蝴蝶谷被评为“十大丰收节打卡地”;在全市庆祝活动中,凤翔苹果以全市唯一苹果主题制作巨型创意作品参展,目前正在金台区胜利塬醒目位置展出。

  我们相信,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传承弘扬了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形成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强大活力。同时也将深入宣传农业、农村、农民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面貌,让丰收节根植于繁荣的乡村大地,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助推“三农”腾飞、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发挥积极的烘托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