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第一书记 >
分享

  7月17日晚,桑树坪镇党委书记叶鹏主持召开移风易俗工作专题会。全体班子成员、党政办、创文办、社会事务管理办、城建办、文化综合服务站等相关办所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叶鹏传达市委常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意见》;镇长助理袁咪咪对上半年移风易俗工作进行汇报,党委副书记宁波就相关工作进行补充;参会领导就全镇移风易俗工作如何有效推进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镇长白俊辉指出,移风易俗是顺应广大群众期盼的现实行动。各领导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聚焦红白理事抓好各项制度建设,在工作推进中突出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制度标准,引导群众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形成良好的精神文明新风尚,推进全镇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党委书记叶鹏强调,正党风、带民风、树新风是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一条主线,推进工作中务必做到“五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制度贯彻到位、责任传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典型示范到位;聚焦“三个关键”:主动分阶段整治、提出刚性要求、加强监督管理;抓好六项举措:发放《移风易俗意见征求表》,认真征询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意见、建议;组织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培育良好社会风尚;打造移风易俗广场,为群众开展红白事、宣传精神文明工作提供阵地;加强公墓建设,特别是林区公墓建设,深化殡葬改革,促进乡风文明;将中心公园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使之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户外宣传阵地;做好身边好人好事宣传工作,强化宣传引领,增强好人精神的社会渗透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