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村电商 >
分享

  柞水木耳。

  媒体记者们对柞水木耳赞不绝口。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给我来两袋黑木耳,一袋白木耳。”“我要三袋黑木耳。”“这要一袋!”……5月28日,全国网络媒体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题活动走进柞水县,在柞水秦峰农业公司,媒体记者你一袋我两袋,没多久就把展柜内的柞水木耳抢购一空。

  记者了解到,柞水木耳是当地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看似“小小的”木耳却将很多柞水贫困户牢牢栓在了增收致富的产业链上。

  媒体记者对柞水木耳赞不绝口。

  “参观了木耳基地,听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个人感觉柞水木耳真的挺好的,我这次买了六袋,回去不仅要自己吃,还要给亲戚朋友送一些。”现场的媒体记者表示,脱贫产业的发展最终落脚点一定是在消费端,媒体记者需要以身作则,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实实在在帮助当地木耳产业发展。

  柞水县秦峰农业公司公司董事长吴小军介绍,柞水木耳优势明显,从口感上说,柞水木耳更加软糯能让人吃到儿时的味道,而其它地区的木耳口感偏脆。在农业部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报告中显示,柞水木耳为富硒木耳,而且总糖、粗蛋白质、粗脂肪、硒等含量均优于全国同类产品。

  柞水县政府副县长谢俊锋说,2018年柞水县生产的2500吨木耳全部售完,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润2000万元,带动贫困户1万人,实现人均增收1000元,贫困群众的辛勤付出换回了真金白银,黑木耳成了名副其实的“金耳朵”。

  记者获悉,今年柞水县新建木耳大棚1000个,辐射带动8个镇办37个村(社区)发展木耳产业,春季栽培木耳5000万袋,带动贫困户3138户,户均增收2000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