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中,商洛市丹凤县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基层干部主动干事谋发展,推进目标责任任务落实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这两天,商洛丹凤县凤冠新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里的小区绿化等配套设施正在加紧施工,51栋安置房大部分主体已竣工。59岁的贫困户熊守兵一家三口,分到一套60平米的新房。

  商洛市丹凤县白庄村贫困户熊守兵:“现在的情况跟城市基本差不多,公交车通了,买啥方便,吃水也方便。”

  丹凤县有17个易地扶贫安置点,能解决全县的7111户贫困户住房问题。按照要求,这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要在5月底前全部竣工。

  丹凤县移民搬迁办主任董立铭:“工期确实比较紧,我们采取多开施工面,多上工队,建绿色通道,优化办理相关手续,县级领导包点,两天一轮回地进行现场督查。”

  商洛丹凤县把“脱贫攻坚”作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重点,出台了《脱贫摘帽责任追究办法》、驻村帮扶“742111”工作法等一系列措施,层层推进责任落实到人,对扶贫中不愿担责、不到位问题彻查整改,推动当地干部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措施干事谋发展,确保丹凤县38个村、1.78万人顺利脱贫。

  这几天,在丹凤县陈家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朝阳整日奔波在15公里的山路上,谋划产业发展。

  省委编办驻丹凤县陈家沟村第一书记刘朝阳:“咱把棚子上边这遮阳网要拉双层,这是一个,第二个注意通风、防风灾。”

  脱贫户陈新虎:“好,对。”

  丹凤县陈家沟村脱贫户陈新虎:“村里的集体经济合作社,就是按股分红,再一个我在这儿打工,一月还可以收入两千块钱。”

  前几年,陈家沟村集体经济为零,基础薄弱。面对这种情况,扶贫干部选优配强村集体班子,跑项目谋发展,形成了旅游观光、食用菌、中药材种植等十大产业,让191户贫困户通过土地、资金入股,定期分红,基地务工稳定收入。去年陈家沟退出贫困村,贫困发生率由30%下降到2.46%。

  刘朝阳:“我们建起了25棚双孢菇,还有32棚香菇,作为发展的基础,同时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丹凤县干部主动担当,积极抓整改促提升,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了以脱贫攻坚为总揽的各项工作发展。

  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下一步,持续推进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坚决的行动整治‘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勇气,奋力攻坚克难,确保脱贫摘帽,使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丹凤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