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为公平、公正实施社会救助工作,杜绝“关系保”、“人情保”等骗保行为,2019年1季度末,澄城县民政局对新申请社会救助和已获得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供养共计6357人进行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确保了救助对象的准确度。

  据了解,此次核对通过县级在线即时核对,线下手工核对,请求市级协查的工作方式,对全县正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和社会救助申请人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可支配收入、家庭财产和家庭成员身份信息进行一次集中核对。重点核对财政供养人员、多房有车人员、企业个体工商户、死亡人员等违规问题,建立预警信息处置台账,逐一登记本次集中核对发现的预警信息后续处理情况,并于5月底前处置完毕本轮核对预警信息。对预警信息不重视、处置不及时、核实不认真,导致“错保”“骗保”等现象发生,造成国家救助资金损失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此次集中核对工作,对于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渭南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准确认定救助对象,提高社会救助的公信力,维护社会救助的严肃性,有着重要的意义。

  (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 王 琦)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