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扶贫开发 >
分享

  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

  榆林市榆阳区扶贫办主任高登科: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我们榆阳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全面完成1395户1852人脱贫任务;二是对全区已脱贫的33083人口开展全面排查,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三是对11个边缘村、128个边缘户实施帮扶提升工程,确保同步够格全面小康;四是实施资产收益扶贫,依托“中盛集团+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湖羊养殖产业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五是将王岗畔、陈兴庄等贫困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村,形成可供参考借鉴的“榆阳模式”。

  我们扶贫人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将总书记的讲话落到实处,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