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西部新农人网讯;应陕文投榆林文旅的邀请,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主任宋妮雅博士(Buslig Szonja Andrea)及匈牙利历史、考古学家Tomka Peter Karoly、Szilagyi Zsolt、Csiky Gergely一行四人8月1日到统万城考古遗址公园参观考察。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榆林文旅董事长卢涛陪同考察,并进行交流会晤。

  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榆林文旅董事长卢涛带专家远眺统万城

  卢涛详细介绍统万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情况

  统万城是1600多年前南匈奴部人赫连勃勃所建立的大夏国都城,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可考的匈奴族都城遗址。几乎与赫连勃勃同时代,在欧洲匈牙利平原上崛起的一个匈奴帝国,在首领阿提拉的带领下几乎占据了欧洲中部的大部分地区。有历史学家认为这个匈奴帝国很可能是由中国北方草原西迁而来的北匈奴所建立的。

  宋妮雅女士是北京大学考古学博士,本次同行的三位也均为考古学家、历史学家,对蒙古、匈奴等古代游牧民族历史有深入研究,对中国古代匈奴族和匈牙利匈奴族的关系也是兴趣浓厚。

  专家们对统万城的每个细节都很感兴趣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匈奴族都城遗址,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和欣喜。”宋妮雅女士说,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匈牙利会和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展开合作,匈奴历史研究就是双方文化合作方面很重要的一部分。

  上图举手的Tomka Peter Karoly先生是国际匈奴研究权威专家

  目前由榆林文旅规划建设的统万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正在紧张推进中,今后双方会在世界匈奴文化中心、匈牙利文旅小镇旅游景区项目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