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陕西略阳:种植天麻的4个条件,农村大哥告诉你

  略阳县是一个山城,四周环山,略阳县处于汉中盆地,北依秦岭南临巴山,气侯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为植物的生长创造了良好条件。略阳天麻,它的天麻素含量高于中国药典的50%,在市场上倍受青睐,驰名中外。

  略阳县的中药材中,最为出名的是:天麻、杜仲、猪苓,声名远播的首先是天麻,每到天麻上市的季节,会有很多的外地客商来到略阳选购天麻。

陕西略阳:种植天麻的4个条件,农村大哥告诉你

  其实种植天麻不是很难,只要掌握了以下几点,你就可以种出合格的天麻:

  一、温度,天麻的生长温度是主要的因素,天麻喜欢生长在不是十分寒冷的地方,温度的高低都会影响天麻的生长、质量及产量。其实,很多农家种植天麻,大多都是种植在野外,对于温度也不会刻意的去控制,基本就是靠自然温度自然生长。

  二、湿度,天麻非常适合在多雨而气侯潮湿的条件下生长,略阳县的气侯条件就非常适合天麻的种植。如果天气比较干燥的话,可适当对沙土表皮洒水保湿。

  三、光照,天麻的种植都是在地下进行,太阳光对天麻的生长基本没有太多关系,在炎热的夏天有条件的要搭建遮阴棚,降低温度,让天麻过一个凉爽的夏季,也可以地面铺一层树叶遮挡阳光。

  四、土壤,天麻的生长和土壤的质地有着很大联系,天麻适合在腐殖湿润的沙质土壤中种植。而且种植过的土壤不适合重复使用,重复使用会对天麻造成腐烂、对质量和产量造成影响。

陕西略阳:种植天麻的4个条件,农村大哥告诉你

  关于天麻的种植,这只是几个简单的几个先天条件,要想种植好天麻,当然还要系统的学习一下怎么种植天麻。

陕西略阳:种植天麻的4个条件,农村大哥告诉你

  大家在种植天麻有问题的可以评论区留言,大家积极讨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