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暨全国网络媒体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题活动媒体见面会在韩城举行。

   今天(5月25日)晚上,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暨全国网络媒体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题活动媒体见面会在韩城举行。来自央视网、国际在线、央广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农视网、齐鲁网、湖南在线、南方网、中国吉林网等40余家参与主题活动的网络媒体记者和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晚报、渭南日报等20余家参与运动会报道的媒体记者参加了媒体见面会。

  
韩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文俊介绍了韩城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在媒体见面会上,韩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文俊介绍了韩城农业农村发展情况,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郑维国向媒体记者介绍了陕西省农业发展和“3+X”工程的基本情况,通报了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筹备情况。

  王文俊介绍到,去年以来,韩城市积极贯彻落实陕西省提出的“3+X”农业产业布局,大力推进现代果业、现代设施农业、现代畜牧业和以花椒为主的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希望各位媒体记者能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把韩城的故事宣传出去,把韩城的农业推介出去,助力韩城农业发展特别是花椒产业的发展壮大。

  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郑维国介绍了陕西省农业发展和“3+X”工程的基本情况。

  “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要围绕着‘果业打造百年产业、羊乳打造世界级产业、建设设施农业西部强省’,突出果业大提质、畜牧上水平、设施扩规模。” 郑维国介绍到,2020年,全省苹果面积将达到1200万亩,产值1000亿元,奶山羊存栏将突破300万只。

  “我们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让苹果、设施农业在千亿元产值的基础上,综合产值再次提升,农业特色产业质量、效益、竞争力也将达到全面提升。”郑维国说。

  “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就是在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个大背景下举行的一次陕西农业农村的盛会。”郑维国说,本次运动会主要立足于三个方面的目的,一是展示形象,本次大赛参赛运动员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主,占比超过60%,将充分向外界展示陕西省农业厅新形象,新风采。二是激发动力,通过乡村振兴运动会的举办,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激发大家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三是营造氛围,通过活动的开展和新闻媒体的宣传使更多人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

  记者了解到,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西部网承办的“全国网络媒体聚焦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主题活动”已于今天启动,来自全国和各省市的40余名主流网络媒体记者编辑将在一周的时间里,深入陕西省富平、韩城、洛川、泾阳、柞水、平利、礼泉等地,实地考察陕西省奶山羊、苹果、棚室栽培和茶叶、花椒、食用菌、休闲农业等“3+X”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来自央视网、国际在线、央广网等40余家参与主题活动的网络媒体记者和陕西广播电视台等20余家参与运动会报道的媒体记者参加了媒体见面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