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成立人才培训基地,我们也就有了自己的学堂。在这里我们可以学理论、学政策、强本领,带领党员群众一起致富奔小康。”5月13日,谈起日前成立的西安市首家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该市高陵区张家村党支部书记程军充满期待。这个在高陵区挂牌成立的培训基地,旨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培养基层干部和农村人才。

  据了解,该培训基地遵循“接地气、有特色、重实效”教学理念,聚焦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发展需求,深化与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合作,拓展培训对象,将产业大户、种植养殖能人、新型职业农民等作为培训重点纳入学员体系,开展各类特色专题培训,充分发挥高陵区乡村振兴人才在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增收富民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培训基地挂牌成立当天,首期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正式开班。西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以《抓好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为题作了专题辅导。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