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为积极打造移风易俗示范村,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乡风文明,8月26日,由镇创文办牵头,组织王峰、桑岭、院子、雷镇4个移风易俗示范村包村干部、基层工作人员共20余人,到崖岔村观摩学习移风易俗工作。

  崖岔村是我镇“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在善行义举榜、道德讲堂、文化一条街等方面都形成了自己的特色。4个示范村的包村干部、基层工作人员听介绍、看效果、问措施,详细了解崖岔村在推动家风建设、推进“一约四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观摩结束后,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大家围绕移风易俗主题,谈自身切实感受、目前各村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明确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为重要载体,落细落小落实工作任务,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整体文明程度,促进民风持续改善;要创新载体,加强引导。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活动,及时总结经验,评选表彰“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等先进典型,引导鼓励全镇群众主动践行移风易俗;要注重建设养成、活动开展。在外围环境、硬件建设和软件资料三方面下功夫,厘清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落实专人专责,抓紧查缺补漏,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