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三农新闻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职业农民综合素质,促使职业农民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7月23日,市职业农民协会组织职业农民参加“铜川市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观摩暨职业农民素质提升活动”。 

  一行人先后来到王益区黄堡镇孟姜塬村孟农果业专业合作社、桃业基地,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陕西省华原果业有限公司苹果基地和马咀源农业专业合作社老品种西红柿大棚,分别由职业农民郜仁善、张茂利及郑小军为到场人员分享鲜桃、苹果、老品种西红柿的相关管理经验。参加活动的职业农民对自己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法,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邮储银行及邮政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为职业农民讲解了职业农民协会会员可享受的邮储银行惠农政策、邮政快递政策及相关福利,为职业农民发展、壮大产业提供了更多保障。当天,职业农民协会还成立了技术部、文艺工作组、电商经营部、防疫组、市场销售部等,以实际行动为职业农民搭建好沟通交流、合作发展、辐射带动平台,以便更好、更有效地服务广大群众。 
  观摩后,来自宜君县56岁的职业农民胡勤玲告诉记者:“真是不虚此行,看了、听了别人的管理效果和管理经验,我回去以后也要科学管理自家的核桃园和苹果园。职业农民协会这个平台确实好,在这里我们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发展好自己产业的同时,还能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