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小岭镇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勇于履行社会责任、承担社会义务,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月8日,小岭镇积极响应县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募捐倡议,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开展了“滴水成河,共抗战“疫””募捐活动,党政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得到了干部的热烈响应。

  “虽然我们乡镇干部也很辛苦,但是相对武汉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人员来讲微不足道,还没等到我们发出倡议,有的同志就先行联系到我看能不能捐点钱,为武汉疫区做点贡献。”小岭党政办潘杰说道。机关干部主动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三百、二百、一百.....没有仪式,更没有渲染,却有一股暖流在小岭镇院内涓涓流淌。

  “就是想为社会做点事,况且这是家乡的事!”岭丰村自主创业爱心人士张剑自发向镇上捐款5000元。张剑说:“比起守候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我做的不算啥。”同村吴启金深受感染,也拿出5000元投入捐款箱内说道:“非典时候我也经历过,现在看到疫情发展这么快,看到镇村干部不辞辛苦的奋战在防疫一线,很是感动,就想着委托镇上为武汉疫区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咱们小岭境内企业,是小岭人民接纳我们,支持我们,履行社会责任当是分内之事。”小岭李砭村的陕西铁力耐特绿色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兴春说道,他路过村委门口,看到村上正在发动群众搞捐款活动,他立刻返回办公室,通过公司内部微信群开展了爱心募捐,短短半个小时,公司职工就踊跃捐款两千余元。当他拿着职工的心意,亲手投进募捐箱时,受到了在场村民的广泛赞许。

  “疫情防控嘛,虽然我看不见,但我从村上、街道上来回宣传的喇叭上听得见,听人说,在倡议捐款,我也受着政府的照顾,也想表达下对你们这些一线人员的感谢。”常湾村募捐现场,双目失明的常湾村民刘昌林闻声赶来,从怀里怀里贴身口袋里拿出一百元放进募捐箱内。

  一大早清早,常湾村委会院内,长期在外做生意的村民张涛闻讯,自发组织拉来1吨消毒液,卸完货就准备离开,不想让人知道。正巧遇到村支书从监测点回来,他就摇摇手说“都是常湾人,我刚好进了一批消毒液,想着你们能派上用场。”“现在消毒液货源紧缺,你们一线人员也要防护好,这些刚好还能用上一阵子”,伴随他憨厚的笑声,货车驶出了院子。

  截止目前,镇内各村、社区、非公企业的党组织、部分厂矿企业及个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大家通过各种形式捐款捐物,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短短的半天内,小岭镇共募集善款42920元,所得捐款将通过县红十字会,捐给湖北疫区。疫情面前,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灾难面前,有一种团结叫“守望相助”,我们共同举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