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连日来,疫情防控已经到关键时期,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艰难,在这关键时期,永丰镇党委号召指挥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同时,镇党委在工作措施上再发力,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提升工作措施,促进党群同心,全力以赴对战疫情。

  继续“隔离”不松懈。对外地返乡人员实行隔离措施,落实“五包一”措施,形成镇村组防护链,细化责任,层层落实,同时做到隔离不隔爱,每天安排专人上门配送生活必须品,疏导情绪,对隔离期满的人员按照解除程序实施解除。

  严守“关口”不松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镇9个村共设立48个劝返点,严格按照规定规范登记管理各村出入人员,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内,本村人员外出复工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办理,防止交叉感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第一时间精准判断、科学施策、反馈报告。

  强化“宣传”不松懈。继续加大对各村村民防护疫情知识的宣传力度,全镇9个行政村出动疫情防控宣传车辆16辆,利用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户外电子屏、横幅、微信等媒介不间断宣传防疫知识。镇村干部全天不定时在各村内进行宣传、劝阻、疏导聚集村民,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

  持续“监督”不松懈。镇党委、纪委成立两个督察组,每天坚持对9个村、48个劝返卡点进行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现场提问、巡回检查的方式,深入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对每天督察出的问题,次日下发通报,通报见人见事,直面问题,要求各村引以为戒、立即整改落实,并在下一次督察时检查整改情况,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不留死角。

  持久“施压”不松懈。全面实行镇村干部、第一书记统一驻镇,具体落实防疫工作,严格落实村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包村领导负责制,镇村干部责任制,每天召开领导会,安排部署联防联控工作,包村领导传达工作任务,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防疫工作程序开展工作,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