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尔林兔镇境内有国家级4A景区红碱淖、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和万亩草原等一系列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鲜明。2020年,该镇抢抓“神木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年”的重大机遇,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净化,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处理,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宜居的人居环境,助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改善人居环境,尔林兔镇及时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针对当前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的重点突出问题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做好重点区域保洁、垃圾及时清运等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全镇各村党员、保洁员与村民共同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掀起群众自觉行动、各界积极参与的村庄清洁行动热潮。

  “村里环境好了,才能防止病毒入侵,住着也比较舒心,所以请大家自觉行动起来,从卫生清扫、清洁家园的小事做起,自行打扫干净庭院及周边环境卫生,将垃圾丢放垃圾箱内……”近日,尔林兔袁家圪堵村全体村民在村支书袁明荣的带动下,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中,对村内主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进行全面清扫。

  近日,在尔林兔镇各村庄内,到处可见村民们在村前屋后、乡间巷道、道路沿线捡拾垃圾、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保洁员忙着清运垃圾、消毒。在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尔林兔镇各村重点对村内主干道、村道沿线散落垃圾进行清扫,对生活垃圾、沟渠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清运,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对无人居住的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进行拆除清运,对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村道河道垃圾、大小柴堆、土堆、粪堆等,分批逐次“一扫而空”,彻底改善农村环境卫生。

  为持续抓好全镇人居环境整治,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尔林兔镇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擦玻璃,收拾杂草,陪老人们聊聊天,以实际行动关注温暖空巢老人,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动农村广大群众培养良好的文明卫生生活习惯。

  “通过人居环境整治,让大家认识到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提升村民的自我防护和卫生意识,同时共同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环境整治氛围。”该镇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尔林兔镇将继续对镇域内重要路段沿线进行垃圾清理,栽种观光花卉,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向公路两侧不断延伸,全面优化公路沿线周边环境,实现公路路域环境整洁、美观。同时开展“清洁家庭户”活动,进一步增强村民卫生意识,切实改善乡村环境,提高群众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为优化镇域旅游环境,培育特色旅游产业积蓄强劲后力。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