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3月20日上午,青山镇工作团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市县安排和要求,对青山镇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青山镇工作团团长邹定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工作团副团长李志学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青山镇党委书记、工作团副团长相林安排部署青山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县政府副县长、工作团副团长肖剑锋通报市县督查检查反馈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越到最后越要落实责任主体,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各包扶单位、驻村工作队、镇村包扶干部要增强必胜信心,保持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力量稳定,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要以大决战的状态、倒计时的节奏,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要求,紧扣“三月排查、四月攻坚、五月交账”的决战决胜时间节点。一要认真摸排,明确底数。立即组织四支队伍开展“三排查三清零”,逐村逐户逐人“过筛子”,全面摸清人户信息底数、摸清政策落实底数、摸清基础设施底数,摸清问题整改底数,摸清长效机制建立落实底数,确保在3月底前把底数摸清、差距找准。二要扎实整改,清零问题。针对市县督查反馈问题,要认真研判,制定精准整改措施,对安全饮水、住房安全、道路建设、易地搬迁“两头跑”的问题、旧宅基地腾退、带贫产业作用发挥等重点难点问题,坚持每周研判,扎实整改,全力实现问题清零。三要狠抓产业增收。立足区位优势、技术优势、产区优势,利用当前有利时机,督促建设主体,完成建设任务,不断壮大和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带贫作用,通过务工、土地流转、分红等方式将贫困户有效捆在产业链上,鼓励贫困户发展长短结合的产业,切实提高产业在收入中的比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作风,凝心聚力“战”,啃下硬骨头,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要紧扣“5月底全面交账清零”的时间节点,集中力量补齐短板、打牢基础,以过硬质量过好关,打好仗;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做好四支队伍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让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工作中去,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

  青山镇工作团各包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山镇科级以上干部,各村(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