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 > 三农新闻 >
分享

  为严格贯彻韩城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韩城市桑树坪镇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提高站位、立行立改、突出长效”三个原则,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坚持政治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落实。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会议精神和通报问题,对我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全镇干部深刻认识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桑树坪镇工作的突出位置。

  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标研判,大力推进整改。实行“逐项研判、现场督办、立行立改”工作机制,由主要领导带队,现场研判督办,对标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快速推进整改,做到“责任明确、人员明确、时限明确”,切实推动反馈问题高质高效解决。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问题整改12处,剩余问题正在抓紧整改。

  坚持效果导向,全面对标自查,推进落实见效。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制定详细“回头看”工作计划,严防环境问题“死灰复燃”。同时切实提高工作标准,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全镇各村同步行动,对辖区道路、河道、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避免重蹈覆辙,推动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下一步,镇将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改善全镇生态环境的有力抓手,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巡查、深挖成因、标本兼治,确保从源头上解决生态环境根本问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