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大家好!

  我叫崔志斌,今年54岁,家住新兴镇牛安村,今天能荣幸的成为一名果树班的学员,让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无比的激动,特别是12月6日农广校老师们冒着寒冷上门为我赠送了一套价值500元的果树病虫害原色图谱等科技书籍。为此,首先我要感谢农广校吴校长和老师们,是他们的关怀和支持,才使我有了今天的学习机会。

  各位领导,同学们,前多年,由于子女上学、母亲多病、大哥残疾,使我的家庭生活陷入困境,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户这顶帽子让我感到无地自容、感到羞耻,同时也让我很是无奈。在党的扶贫政策扶持和扶贫人员的帮助下,三个子女大学陆续毕业参加了工作,期间县农广校也给了我最大帮助,我被安排先后多次参加了就业培训和产业技术培训,学校还专门安排高级职业农民郝卫栓老师长期给我做技术指导、做思想工作,使我添了很大干劲,于是我努力发展苹果生产和生猪养殖,2016年,我4亩多苹果卖了3万多元,到了2017年,也就是去年,收入增长到了65000元,今年4月份遭受了霜冻危害,虽然我的苹果生产有所损失,但亩收入仍是位居全村第一家,收入的连年增长,使我的家庭脱离了困境,过上了正常家庭的生活,现在,我不仅翻盖了新房,还添置了电视机、三轮车,用上了手机,一家人的生活也有了欢声笑语,这在前多年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如今回头反思自己的经历,我最大感悟就是,首先自己要有志向,其次要掌握一门先进的技术,发展壮大自己的产业,才是摆脱贫困走向长久富裕的唯一途径和最有效的保障,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这才是做人和之所以为人最应该有的基本觉悟。今天,作为一名学员,在这里我郑重地向大家表示:我将严格遵守农广校培训班制度,服从班主任管理,遵守班级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倾尽全力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和实践,争取做一名合格学员;第二,我将加倍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课堂上认真听讲,记好学习笔记,课余多与同学交流、不耻下问,认真参加操作实践、按时完成作业,力求学懂弄通,学到真知识、掌握真技术、练就真本领,把自己的苹果产业做得更大更强; 第三,我有个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成为一名光荣的新型职业农民,我将会像我的帮扶老师郝卫栓那样,把自己的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周边更多的果农和贫困的家庭,带领大家共同发展致富,使每个家庭的钱袋子都鼓起来,为脱贫攻坚尽一份责任和义务,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报答农广校领导的关心和郝卫栓老师的帮助,我说到做到,请同学们见证我的实际表现、同时也给予我最严格的监督。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各位同学学习取得好成绩,为致富奔小康插上腾飞的翅膀!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