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8月28-30日,以“聚焦葡萄产业发展 扮靓渭南生态果篮”为主题的2019渭南葡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果品产销对接会在渭南市临渭区成功举办。活动主要内容突出“一式一展一评一论坛一观摩”。

  全国葡萄协会名誉会长、北京农学院教授晁无疾,全国葡萄协会会长刘俊、河北林业科学院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国家葡萄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王跃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教授房玉林,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葡萄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穆维松,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中心课题组研究员、芒种品牌管理机构常务副总杨巧佳,国家农产品保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朱志强等七位专家分别从三产融合、产业发展、葡萄酒加工、形势分析、栽培技术、品牌营销、贮藏保鲜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陕西省果业中心副主任范海龙,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道平,省果业中心综合处处长周卫国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开幕式。罗副市长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对为渭南果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的专家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省果业中心表示感谢。他要求,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抢抓机遇,不断加快建设现代果业强市;在果业发展上要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和产业化发展”的思路,加大政策扶持,强化示范引领,进一步调整优化品种结构,促进全市葡萄产业稳步发展。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农业、果业部门负责同志,来自渭南及省内外60余家农产品生产营销企业、新闻媒体约28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组织全市11个县市区的与会人员200余人对渭南葡萄研究所、渭南葡萄产业园、下邽镇北七村三个葡萄种植基地进行观摩交流;开展了涵盖全市12个县市区在内的,以葡萄为主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并对渭南市10个县市选送的88个葡萄样品进行评选,最终评出金奖31个。

  论坛大会后,组织召开了全市果品产销对接会,临渭、合阳葡萄大县及13个生产商、经销商代表现场推介并对接。深圳市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代表签订果品购销协议,大会达成以葡萄、苹果、冬枣、酥梨、桃、李等多种农特产品购销意向9.71 万吨,金额达7.36 亿元。

  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推动渭南果业的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我们将以此次葡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为契机,把果业转型升级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作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加快建设现代果业强市,努力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目标,推动渭南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