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11月29日至12月3日,临渭区农广校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葡萄班集中教学在渭南神火宾馆进行,来自全区25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农广校杜永庆校长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意义;二要珍惜机会,加强交流;三要身体力行,争做科技兴农的“接力棒”、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杜永庆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渭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组组长刘会锋以《渭南党史的历史地位》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帷幕。

刘会锋讲授渭南党史的历史地位

本期培训课程安排扎实、全面、合理。为提高高素质农民学员综合素养,思想政治提升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农业通识提升设置了《农业防灾减灾》《农业保险》等课程;专业技能课以全产业链生产为目标,设置有《葡萄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低碳绿色农业》、《电商应用》、《农产品市场营销》等;同时安排了心理调适课《阳光心态》及多方力量支持高素质农民培育的《金融支持农业产业发展》课程。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在师资上,精心挑选教学经验丰富,有实力、有影响、业务能力强的专家、教授或业界名人。

薛源清讲授《农业防灾减灾》

直播名人张云龙讲授《电商应用》

学员余百花现场体验直播带货

葡萄专家王录俊授课

《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低碳绿色农业》授课现场

《农产品市场营销》授课现场

师生课后交流

经过一周紧张的培训,12月3日,本期培训举行了结业仪式。学员代表周房德和李秀玲先后在结业仪式上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种植经验,表示通过学习,学到了技术,提升了理念,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对区农广校为大家提供的学习平台表示了感谢,并相信以后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周房德发言

结业仪式上杜永庆校长讲话

杜永庆校长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嘱托大家不能满足于此次培训,今后应继续加强学习,努力从传统种植户成长为现代高素质农民,不断更新理念,提高综合素养,发展绿色产品,展示临渭高素质农民风采,为乡村振兴助力,谱写临渭农业农村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