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金秋九月,商山大地一片丰收的盛景。9月22日上午,丹凤县棣花古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全市各界代表喜聚一堂,共同欢庆商洛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商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政府副市长周秀成,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汉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文超,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清民,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丹凤县县长徐秀全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致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清民介绍丰收节主题活动内容,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讲话,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宣布商洛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与会领导和农民代表共同为丰收节“丰收塔”揭幕。

  商洛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于9月21至23日,在丹凤县棣花古镇,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商洛市农业农村局、丹凤县人民政府承办,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主题,精心谋划了“丰收节主题活动启动、商洛市优秀农企生态农品推介展示展销、民俗文化展示及巡演、万人品茗、农业成果展示及农业科技下乡宣传、农业观光农事体验、商洛市十佳农民十大农企十优农品表彰、参加省农歌大赛决赛”等八项活动,旨在调动全市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充分展示商洛市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丰收节期间,在棣花古镇景区社区广场、月牙泉广场、丰收塔广场举行商洛乡村旅游、农业成果展示、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在棣花古镇宋金街口举行葡萄酒企业展示展销活动,在社区广场举行商洛菌果药畜“4+X”产业农企农产展示展销活动,来自全市70余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展示30类170多种优质特色农产品。在棣花古镇二郎庙广场举行以“丰收”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及民俗文艺巡演庆丰收活动;在棣花古镇周边开展现代农业园区观光、水果采摘、乡村美食体验等活动。丰收节整体活动传承弘扬了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让来访嘉宾感受了商洛农耕文化、品尝了乡村美食、体验了乡村美景,领略了乡村新生活。

  据悉,下午15时,在棣花古镇二郎庙广场,举行商洛市“十佳职业农民”、“十大农业产业化明星企业”、“十大优质农产品品牌”表彰庆丰收活动,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全社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晚7点30分,在棣花古镇酒堡广场举办陕西省农歌大赛决赛,来自全省的农民歌手欢聚一堂,一展歌喉,讴歌新生活,尽情绽放新时代的农民风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