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为进一步转变广大干部果农的务果观念,加快推进我镇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结合我镇目前果树间伐、老园改造、新园建设等果业工作实际,12月25日隆坊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及部分果农共计110余人赴洛川县学习观摩。

  依次观摩了洛川县现代产业园区、延刚果业、顶端果业、旧县镇洛阳村二次间伐示范点(彩虹园)以及枫栖街道办罗村苹果减密度示范园。观摩结束后,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苹果产业后整理推进会。会上,三名同志分享了学习感受。

  最后,镇党委书记张海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一是站在全县看隆坊,如何去管理果园、如何去销售苹果;二是外出学习找差距,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有所作为。特别指出下一步:一要坚定发展信心。我镇属于全国苹果生长适生区的核心区域,一定要坚定苹果产业发展信心;二要坚持科学务果。开展果树间伐,要求各村公路沿线都要有示范点,让群众算好间伐收益账,引导果农实施果树间伐、持续开展千户示范工程技术培训、抓好果树拉枝培训、重视秋施基肥,村干部、技术员要带头示范、落实种草等多元化土壤改良措施;三要坚持长远考虑。在抓好老园挖改重建、花插地块建园、严禁幼园套种上下功夫推进产业持续增收;四要抓好苗木选育。重视新优品种选育,选好新优品种,片红要以烟富3、烟富8、烟富10为主,条纹红以岩富10为主、黄色品种主推维纳斯黄金,中早熟品种以丽嘎啦为主,为今后生产高质量的苹果打好基础;五要组织果农外出学习。各村要组织思想开明,有影响力的先进果农外出学习、转变观念、村干部要耐心细致的做好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有力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