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农频道 > 农业风采 >
分享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生猪稳供保价的新形势下,合阳县畜牧发展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理念,靶向思维,精准施策,紧抓四个重点,以畜牧产业和畜牧经济高质量发展来助力合阳脱贫摘帽,助推建成小康合阳。

  一、紧抓恢复生猪生产

  着力打通环评、用地、贷款、政策等瓶颈,切实落实支持生猪生产倾斜政策,不断优化生猪生产营商环境,落实责任,强化责任,强化服务,加快实施恢复生猪生产三年行动计划,采取综合性措施,确保今年年底前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正常年份水平。

  二、紧抓畜牧项目建设

  继续实施粮改饲项目,走种养循环模式;扎实开展养殖场标准化建设,规范提升5个标准化养殖场;包联服务多措并举,确保石羊万头生猪育肥场、渭南正能30万头生猪二期工程2个重点项目达标达产。

  三、紧抓畜牧环保工作

  认真贯彻绿色经济发展理念,加强监督检查,联合环保局对镇街畜禽污染治理工作采取抽查和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项检查,督促粪污设施利用,提高全县畜禽生态养殖监管水平,防止和减少畜禽养殖污染,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四、紧抓畜牧科技推广

  坚持把畜牧科技培训、推广作为畜牧工作的重头戏,制定畜牧科技培训推广年度计划,严格组织实施,使畜牧养殖、疫情防控等技术培训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大科普技术引进、宣传、推广力度,常态化做好DHI技术推广,使“十大”养殖技术进场进户,不断提升畜牧养殖水平。

责任编辑:张伟